close

羊年到~莫名的就覺得今年會是個好年

IMG_9194  

佑兒的第二個農曆年,依然不知紅包是何物,除夕到初五,每當有人要給他紅包,他都一副很怕的樣子!其實不只是紅包,本來他就是一個不敢拿別人的東西的小孩,就算是他想要的東西,通常都要經過我的手再拿給他,他才會伸手拿,真是的防衛心很重的小孩,不不不~是一個懂得保護自己的小孩,哈!不過,因為是長輩們給他紅包,他不肯拿讓在一旁的媽媽我很不好意思,後來我發現要講一句關鍵詞『拿給媽媽~』,他就會拿了~然後真的拿來給我,哈哈哈!這小孩真的是很妙。

IMG_9248  

初二回娘家,我們是南下到我媽媽娘家嘉義,第一次在初二開車南下,果然是很塞,中午已經有一大桌好料等著我們,這邊的親戚們不約而同也都在這邊團圓了,好多人啊!

還有一個比佑小四個月,佑卻要教他舅舅的我的小表弟,兩小玩在一起也是大家目光的焦點呢!

IMG_9252  

除了嘉義,還有一個地方要去,就是我們老家高雄,現在很少機會回去,而且過年大家都回來好熱鬧啊~我也終於有機會跟親戚們一起打個牌了,真開心~從小就很疼我的雅瑜姐也帶比佑小兩個月的女兒來同歡,我們在打牌時,就交給奶爸去照顧啦~哈哈

IMG_9257  

初四一早回台中,有高乘載管制果然比較不塞了,順利在中午抵達和老公舅舅們的聚餐,四舅的孫女好喜歡跟佑玩,一直跑來佑的餐椅問他「我們一起玩好不好」可是佑肚子餓忙著吃飯,吃飽了才一起手牽手去玩

IMG_9265  

中午和舅舅們吃完飯,佑才回家數個午覺,又趕場回去太平和姑姑們聚餐,重頭戲是刮刮樂,今年大家集資好幾萬買了兩本,共兩百張刮到手抽筋,佑也參一咖,雖然賠了,但賺到了大家開心無價!文傑還教大家玩有趣的撲克牌遊戲,氣氛好HIGH~笑到肚子痛

IMG_9277  

然後初五,又有兩攤老公的朋友來做客,就這樣度過行程滿滿的六天年假,好精彩啊~也把媽媽我操到累癱了~哈哈真沒棟頭!

IMG_9353  

這個小孩喝水的照片,我要特別記錄一下~初二到初四都不在家,每次醒來就換一個地方,可能環境一直變的關係,竟然三天都沒大便!!!這對一個出生到現在從來沒便祕過的小孩來說真的很難得,平常每天大一到兩次的,竟然連續三天都沒大!!前兩天我還想說應該是環境的關係,到第三天我真的開始擔心他便秘了,沒想到初五回到家沒出門了果然這一天大了四次!!把前三天的一天一次補回來,而且還沒有變硬,都是順順的ㄜ出來,這~真是讓我好氣又好笑也鬆一口氣,太佩服了!!

IMG_9352  

總結這次出遠門,我覺得很欣慰~在外住這麼多天,我再一次覺得佑兒真的長大了,吃飯睡覺都沒什麼好煩惱的,不用再另外替他準備食物也讓媽媽輕鬆不少,本來覺得在家帶小孩的我沒什麼生產力,常就下來漸漸覺得自己沒什麼價值,但這一趟下來,聽到得全都是對佑的稱讚,突然間好有成就感,也慶幸自己做這個選擇,陪伴孩子成長,不用擔心長輩帶觀念不合,也不用擔心保母帶暗地裡欺負他,一直在旁邊做他最堅強的後盾,讓他成為一個身心發展健全,自由自在成長的孩子,我最親愛的寶貝,真得好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