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8日 北屯區 舊社公園

IMG_8358  

今日造型是一顆小土豆~其實是睡衣,早上起床到出門一直問他脫下來好嗎,堅持不脫,好,那就這樣出門吧!

舊社公園離我們家好近,直接騎機車去,免去找停車位的時間也省了一筆停車費。

IMG_8384  

孩子們自己找到一區好適合挖沙的地方,大家紛紛拿出工具開挖了,佑兒經過前兩天與沙子們的第一次接觸之後,很快的就也進入狀況玩到忘我了。

要進入挖沙區之前再詢問一次換衣服好嗎?這時終於願意了~媽媽我持續練習尊重孩子的意願~最近真的慢慢的進步中,在與孩子相處的過程裡常常問自己,我這樣是否讓孩子有被強迫的感覺,然後做些不同的選擇~任何在我想要他這樣,但他不想的時候,選擇先尊重他。幾次後發現,其實我們只需要多等孩子一下,可能幾分鐘,可能幾小時,持續跟他溝通,他是會朝著我們所希望的方向去的,只是要多等他一下~而接下來再次遇到同樣的事情時,你會發現,需要等待的時間一次一次變短了,在這個過程之中,孩子漸漸明白了一些道理,學會自己做選擇,父母也輕鬆了許多,不用再跟孩子硬碰硬拉鋸著。舉例來說:之前洗澡我們不給佑玩水,導致每天都要用強硬的方式帶出來,從聽完實踐班後開始練習不強迫,大約兩周後,每天洗完就自己乖乖出來不玩水了,這樣的轉變我和老公真得輕鬆很多,直接少了一場以前天天要打的仗。

IMG_8392  

旁邊有一排高矮不同的木樁,大一點的孩子牽著媽媽走,體驗空間的上下前後,順便練習腳眼協調,很不錯呢~可惜對佑來說難度還有點高(腳不夠長啦~呵呵)沒關係,半年後我們再來試試。

另外今天的遊具也很好玩,佑兒帶著果實去溜滑梯,玩得不亦樂乎,兩手抓著果實,無法攀爬階梯時,還會先把果實放進胸前的小口袋,騰出雙手攀爬上去再拿出來,媽媽看了好驚奇,佩服孩子的同時也領悟到,孩子比我們想像的厲害多了,他們會自己想方法的!想想的確,佑現在很不喜歡我主動去幫忙他,要是沒經過他同意就出手幫他,他會發脾氣呢~其實根本都是我自己太雞婆啊,哈哈!

IMG_8397  

最後的重頭戲,大家撿了許多落葉圍成一個美麗的圓圈,一起幫一月壽星慶生囉~雖然不是佑的月份,因為太美我特別請佑進去裡面拍張照留個紀念,這個小孩現在叫他比YA,就會自動比出兩個1,也不知是誰教他的,而這個站姿媽媽我也不懂,但是好可愛也好好笑啊~哈哈哈哈

因為太多新成員加入,這兩次主要是彼此認識熟悉,但光是這樣,我已經有好多學習了,相信佑也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舊社公園 親子共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