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問我現在最主要的休閒活動是什麼?

毫無疑問的,就是去買菜囉~

不是全職媽媽應該很難體會~當你和孩子膩在家裡一整個星期下來,等到老公周末放假時,早晨自己悠閒的去趟菜市場走走看看,儘管只是採買需要的食材,卻是多麼療癒的一件事。(你們父子倆就顧家兼培養感情吧~)

IMG_7333  

採買了幾次下來,舉凡北屯區附近的傳統市場(早市或黃昏市場)、市集、大賣場、生鮮超市......,在來到台中的第一個月內,我都一一打聽、造訪了,也逐漸摸索出幾個比較喜歡光顧的攤位。比如說,豬肉我會在東光市場裡的『大山肉舖』選購,他們的攤位乾淨整齊,所有肉品是陳列在冰櫃裡的喔,而且服務超級親切,每次去他們都會詢問是想做哪一類的料理,然後再給予適當的建議,回家煮了之後更覺的肉質新鮮又價格實在,從來沒見過這種豬肉攤,讓我一試成主顧!

F20131101003  

雞肉的話,我會在昌平路上的金谷市集那邊採買,一家四口一起出動,自產自銷,肉質鮮美的土雞,拿來煮雞湯真的是很讚...(後來覺得自己真的是很重視整潔乾淨跟服務態度這一點耶~)

至於蔬菜的話,因為在意硝酸鹽和農藥殘留的問題,主婦聯盟合作社是我較偏愛的~幸好我們家附近有個『東山站』還算近。每周一我都會去領取我固定訂購的『大籃菜』(這個部分陸續都有人在問我,之後會開另一篇文專門說明~)一開始都是等老公下班回來接手我才騎車出門,結果這幾次他常臨時加班,合作社只開到八點,所以現在我都白天自己開車帶小孩去比較快。

IMG_7998  

一次大概會拿回7-10樣菜不等,種類也不用挑是站所幫我們配好的,平均大約300-400元左右(比有機店還安心所以不算貴啦),這些綠色蔬菜大致上夠我煮一星期,如果有特別想吃什麼菜,再利用去市場的時候採買就好了。除了青菜之外,蛋、鮮奶、黃豆、豆腐、麵粉、調味料、米、麵條......也都是在合作社購買的,比較安心。

魚類的部分,本來我是很少買的,其實我很愛吃魚,但各位去市場走一圈就知道,市面上的魚實在是貴的驚人耶~經常問了價格後買不太下去。後來,非常幸運的,搬來台中後,我們這棟大樓的管委會主委居然就是在賣『現撈仔』的漁貨,直接跟她講需求,她就幫我們處理的乾乾淨淨、妥妥當當,直接下樓拿就好了耶~超方便的又有品質保證,不怕有些不肖攤販為了保新鮮泡藥水之類的,雖然比起市場的只有便宜一點點,但肉質真的沒話說,肉多刺少給孩子吃超適合的啦!

IMG_8022IMG_7978  

像這樣清蒸就非常美味鮮甜,先煮魚湯,再熬成鮮魚粥也是非常美味的喔~

以上,大概就是我平常採買食材的部分,有遺漏的或不足的,之後想到再補充囉!不知道各位媽媽都是怎麼採買食材的呢~

arrow
arrow

    summer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